协会简介

广东省抗癌协会是由全省从事肿瘤防治工作的科技医疗卫生人员及热心我国抗癌事业的各界人士与团体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广东省抗癌协会成立于1992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广东省防癌协会”。经过以李振权、管忠震、曾益新、徐瑞华为理事长的四届理事会的努力,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现有47个专业委员会,每年举办学术活动逾百场、讲座及肿瘤防治宣教活动近百场,影响覆盖全省各地区。从 2010年起,9年被中国抗癌协会评为“先进省市抗癌协会”,2017年被中国抗癌协会评为“先进单位”。
一、 组织形式
广东省抗癌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是:制定和修改章程,制定本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选举和罢免理事,通过提案和决议;审议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决定其他重大事宜。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二、 专业特点及主要活动
(一) 开展防癌宣传:通过出版、广播、电视等宣传方式,开展防癌宣传,普及抗癌知识。本会出版的主要刊物有:《防癌报》。
(二) 组织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参观访问等形式,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增强国际联系与合作,加强国内外肿瘤学术团体和肿瘤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三) 兴办社区服务:大力开展抗癌防癌咨询活动,组织与支持防癌普查,面向基层,为肿瘤防治科技工作者和癌症患者提供指导活动。
(四) 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有关肿瘤防治研究方面的建议,反映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