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共创未来 ——记“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广东行”阳江站学术活动

2019/4/14 17:00:58  浏览量:3985  来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2019年3月1日3月2日,“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广东行”阳江站学术活动在广东省阳江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来自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在阳江市人民医院聚一堂,为阳江地区慕名而来的医务工作者们献上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为当地人民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同时对参会的学员代表们进行了手把手的消化道早癌筛查教学。

 

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有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国良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内科惠侨病区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程天明教授,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北平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陈科全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镜科主治医师、专委会秘书林世永博士。

活动中徐国良主任给大家带来了有关“消化道肿瘤规范化内镜治疗”的分享;程天明主任则讲述“消化道早癌内镜诊断”内容;接着,张北平主任与大家介绍了近来比较热门的“除菌后早期胃癌的诊断”方面的内容;最后,陈科全教授与林世博士展现了精湛的规范化内镜诊疗技术

 
 

消化内镜技术和设备的进步使得越来越多的胃肠道肿瘤能够得到早期的发现和治疗,大大的改善了疾病的预后,为更多的家庭带来了曙光和希望。但医疗水平发展的不平衡一直是我国医疗行业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针对行业难题,本着整合资源、消除差距、充分发挥广州地区医疗资源优势、促进优秀诊疗技术下沉基层、提升整体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服务更多患者的宗旨,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已经连续4年开展了14站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广东行活动。

 
   如今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了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并在广东省乃至全国享有越来越重大的影响力。而阳江正是2019年“早诊早治”的第一站。本次活动参会人数140余人,参会人员反响热烈,为新一年广东省抗癌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起了一个好头。

学术活动在抗癌协会专家和当地医务人员的热烈交流中圆满落幕。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任重道远,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定当继续努力前行

 
 
 

文丨陈宇帆、林世永

 
上一篇:“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第25届广东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拉开序幕
下一篇: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